注册  找回密码 QQ登录

义乌稠州论坛

  • 查看: 7836|回复: 36

    [户外安全] 登高。人为峰。大寒尖游记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8

    主题

    85

    帖子

    11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03
    金钱
    482
    威望
    2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7-3-5
    发表于 2017-9-10 15: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星期六,趁着最近总是有雨的天气中蹦出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六。决定一个人背着个小包去攀登位于赤岸的大寒尖。从前些日子攀登了义乌第二高山双尖山后,这攀登义乌第一高山的大寒尖可是之后心里一直在挂念要做的一件事。 QQ图片20170910133502.jpg        羊印村往上走一小段就有一个很大的空场,上去一小段在两山的山口之间立就是羊印关隘石墙和石门洞。这关隘从屹立开始,在这肯定也发生了很多的故事。
    QQ图片20170910131140.jpg QQ图片20170910131146.jpg QQ图片20170910131217.jpg

            人就是心中向往的事总会想着去做的。平常时不时的在福田公园走走大圈,练练脚力:隔几天也会去登登德胜岩适应登山的感觉。一早开车到羊印,准备好是在那买几瓶矿泉水带上,好在上山的过程中补充水份。可是羊印的副食店没开门,只好就依着包里从家带的两盒牛奶和一些小零食就开始爬了。不过最终在自己爬了一小段路后,看着清澈的山泉水,和自己的水杯。还有包里带的野外烧水炉子,还是决定先烧壶水放瓶里带上好在路上喝。 QQ图片20170910131204.jpg
             当然,先冲上一杯速溶咖啡,喝一下也是不错的烧热的山泉水冲好就放流动的山泉水中降温,很快这咖啡就是温热适中了。声明:我可是在这一过程中除了脚印什么都没留下。所有这些不能降解的垃圾我都装袋带下山放在垃圾桶里的。
    QQ图片20170910140930.jpg

           这登大寒尖,到小水库边天龙寺(丹溪廟)之前的路段还是很好走的。上山的路是从丹溪廟右侧的小道上去,后面是一块处于杂草丛生的道路,还有一座未建成的荒废的寺庙建筑框架。在天龙寺碰上了一群摘藤梨的人,我问他们去大寒尖的路怎么走,好象他们对大寒尖都不知道。搞的我都不知道自己碰上了什么人,他们中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一个年轻的女的,但无一例外对我问去大寒尖这事都表示不知道。不过自己是在稠州论坛上做过攻略的,有位先行者曾经说过从丹溪廟的右侧就是上山的路,碰上人,其实问下人也是说找个话题和在山上碰到的人进行沟通吗。没有成功,那就走自己的了。哈哈,不过很奇怪,好多人都说在爬大寒尖的过程中碰上摘藤梨的人。

    QQ图片20170910142900.jpg QQ图片20170910131221.jpg QQ图片20170910142904.jpg


           过了天龙寺的路段可就不好走了,不是路不好而是那路登起来很累人。不过我在到天龙寺之前碰上了一位登顶后下来的老哥,也是一个人。我上山的半他下山,这位应当早上很早就来登山了。下面这些山道的图片,还都是很好走的这几年经过改造的山道。天龙寺后开始登的山道,我得专心致志的去登,连照片都没拍。实在来说这大寒尖的后段真的是在攀登比登山多个攀字了。哈哈
    QQ图片20170910131151.jpg QQ图片20170910131209.jpg QQ图片20170910131158.jpg QQ图片20170910131212.jpg

            后程的山道很陡峭,攀登起来很耗体力,路上也就没有拍照片。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当那山头上的道路长了很多类似于芦苇似的杂草似就表明离山顶很近了。特别是看见有一棵很突出的松树时。更近了。
    QQ图片20170910131226.jpg QQ图片20170910131324.jpg QQ图片20170910131332.jpg QQ图片20170910131255.jpg QQ图片20170910131259.jpg QQ图片20170910131304.jpg QQ图片20170910131320.jpg QQ图片20170910131243.jpg QQ图片20170910133502.jpg


       终于登顶成功了,那感觉真好。我站在了义乌陆地最高的位置。地到无边天作界 山登绝顶我为峰。这一刻(舍我其谁)。哈哈哈

    QQ图片20170910150911.jpg 不过呢,这大寒尖也没白来。山给了我辽阔的视野眼界和舍我其谁的感觉。我也为这美丽的山顶的垃圾清理做一分自己的劳动付出。收集那些无能的登山者随意遗弃的旧饮料瓶装袋。下山。

    其实现在的空矿泉水瓶踩扁后放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真的没什么分量,不会给每个登山者带来更多的负担的。希望以后每个攀登者都能做到不降解的垃圾自己都能收拾起来带下山处理。

    QQ图片20170910131231.jpg
    QQ图片20170910150842.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稠坛月儿 + 20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8

    主题

    85

    帖子

    11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03
    金钱
    482
    威望
    2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7-3-5
     楼主| 发表于 2017-9-11 13: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川dachuan 于 2017-9-11 13:11 编辑

    收一下尾,把在大寒尖山顶拍的由两张全景组成的山顶视线图片也传上来. 大寒尖全景2.jpg

    大寒尖全景1.jpg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唤能

    签到天数: 73 天

    [LV.6]常住居民II

    20

    主题

    739

    帖子

    55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547
    金钱
    2933
    威望
    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4-9-9
    发表于 2017-9-11 16: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房团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8

    主题

    303

    帖子

    40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10
    金钱
    1182
    威望
    15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6-7-31
    发表于 2017-9-12 07: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7

    主题

    3401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991
    金钱
    4120
    威望
    7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6-10-11
    发表于 2017-9-15 01:4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5

    主题

    141

    帖子

    39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25
    金钱
    1255
    威望
    20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1-2-22
    发表于 2017-9-15 10: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几小时?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8

    主题

    85

    帖子

    11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03
    金钱
    482
    威望
    2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7-3-5
     楼主| 发表于 2017-9-16 11: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羊印村的路线上的,上下有4个半小时上下吧。
    羊印村上去走,上山可以经过道。但下山尽量不要走古道。那道路长满了杂草,湿滑。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0

    主题

    582

    帖子

    1万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055
    金钱
    2992
    威望
    217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0-4-20
    发表于 2017-9-17 11:0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环保的登顶点赞。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8

    主题

    85

    帖子

    11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103
    金钱
    482
    威望
    2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7-3-5
     楼主| 发表于 2017-9-21 11: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llfqswj 发表于 2017-9-17 11:05
    为楼主环保的登顶点赞。

    这个其实登顶的每个人稍微想一下,也会象我一样去做的。那么艰难的攀登到山顶,总不希望眼是极致的美景,而低头就是垃圾还有可能这些不能降解的垃圾还有自己无意扔下的一部分。
    一个结实的塑料袋,压扁的瓶子,双肩背包的背带那一挂,真的不会给下山的攀登者带来更多的负担。
    我想当每位登山者都会做到的,有了更多的登山经历就会有更好的习惯,也会给后来者带来更多更美好的的山顶风景。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87

    帖子

    24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242
    金钱
    115
    威望
    0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16-7-25
    发表于 2017-9-21 14: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

    民生零距离,生活早知道,欢迎关注稠州论坛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客服中心|广告服务|帖子处理申请|小黑屋|手机版|义乌热线 ( 浙B2-20070208-3

    GMT+8, 2018-4-26 19:28 , Processed in 0.251230 second(s), Total 45, Slave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义乌热线

    © 2001-2015 CNYW.NET


    请谨慎发帖 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本网发布的内容属原作者和本网站共同所有,未经作者和本网站书面认可,不得转载。
    声明:本网言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所有帖子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157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